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动态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民盟赴鄂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10月26日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一行22人在张海谋主委的带领下和民盟鄂州市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民盟鄂州市委主委熊金林、专职副主委宋哲金等盟友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大家首先来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贺龙二十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在这里盟员们了解了贺龙同志从桑植起义到南昌起义这一时段的重要革命活动,熟悉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军之间这段艰苦卓绝的历史。随后大家参观了吴兆麟将军纪念馆,吴兆麟将军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总指挥,为推翻帝制建立民主共和国做出了巨大贡献,著名历史学家冯天瑜称之为“辛亥元勋”。两位英雄人物为民为国的光辉事迹,使盟员们深受感动,同时更加理解共产党的革命初心和执政担当。

参观完毕,双方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海谋主委介绍了湖北大学民盟历史、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熊金林主委就如何开展有效的参政议政工作、如何增强民盟凝聚力、如何开展有针对性的社会服务、如何进行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鄂州民盟的经验。我校郑玉美、杜敏等盟员就双岗建功、校盟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民盟和地市州民盟联合开展活动的首次尝试,双方从活动筹划到具体实施进行了积极沟通、精心准备。活动结束后,盟员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接受了学习教育,分享了经验做法,更是拓宽了工作思路,增进了彼此友谊。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