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动态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九三学社赴黄石市开展污染防治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1月24日,按照省委统战部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安排,九三学社湖北大学委员会组织学校化学、生物学、环境生态和材料科学等多领域的专家学者,赴黄石市阳新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主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

根据调研方案,九三学社社员们实地查看了黄石市阳新县富水下游相关湖区水域,了解滩涂植被覆盖、生物种群、污染防治等情况,重点对王英水库的水资源状况进行考察调研,通过对附近居民采访及水样采集,对水库水环境的现状进行综合系统分析。

在考察调研过程中,社员们发现水库中运行船只的油污和尾气排放较为严重,水库沿岸餐饮点生活污水的排放也存在污染隐患。围绕上述问题,社员们结合专业特长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就水库水环境的保护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湖泊是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部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议当地持续加强水环境自身治理,细化贴近实际的政策措施,推动湖泊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王英水库这一鄂东明珠的生态环境质量。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