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动态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战疫先锋】黄学勤:巾帼抗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2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岁末年初之际,新冠病毒袭击武汉,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委员、湖北大学图书馆职工黄学勤化身抗疫战士,运送物资、捐款捐物、服务居民,连续奋战一线,践行了民盟盟员的使命担当,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巾帼赞歌。

与时间赛跑运送医疗物资

在武汉封城前两天,黄学勤与四位同学合计,用他们的五辆私家车组建了一个志愿小车队,为医院运送医疗物资。同时,由其中一位同学牵头捐款100万元,支援物资极度缺乏的医院。

在接下来两个多月时间里,黄学勤和同学们一直在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和湖北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等医院之间奔走。疫情最紧张的时候,他们几乎是夜以继日地工作,不计个人安危,为医院运送了一大批口罩、防护服和医用酒精等急用物资

自掏腰包改善医护人员伙食

从大年初一开始,众多医疗队和4万多名医护人员先后驰援武汉。在运送物资时,黄学勤偶然得知支援省人民医院东院区的上海医疗队的后勤保障跟不上,他们再次自掏腰包约7万元购买食材,改善医护人员的伙食。

黄学勤联系朋友在仙桃、洪湖买鱼,并请渔民帮忙加工,做成干煸鱼块方便运输。就这样他们连续一周将鱼块送到医护人员的盒饭里,上海医疗队领队朱畴文感动地说:“你们真不简单啊!”

4月6日,黄学勤又一次帮助联系了28吨爱心蔬菜,捐赠给省人民医院本院区和东院区。

热心服务不停歇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领导干部纷纷下沉社区开展工作。身材瘦弱的黄学勤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湖北大学社区抗疫工作,为居民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她3次参加五区门岗值班,17次参与生活物资发放,并利用自己的特长,多次义务为居民理发。

3月23日,黄学勤得知希腊政府急需购置20万只口罩,而且指定3M公司的1860型或9132型N95医用防护口罩,时间紧、要求高、货源紧。黄学勤凭着从事侨联工作30多年的人脉资源,不断帮助联系生产厂家和供应商,最终按时按量按要求采购到物资驰援希腊。

4月8日武汉解封,黄学勤和同学们抱头痛哭了一场,志愿小车队完成了使命解散,这个历经磨难的城市迎来了春暖花开。

每当回忆起和大家共同战“疫”的日子,黄学勤依然心潮难平,因为在这座城市最困难的时候,她曾参与过,并奉献了自己全部力量。她喜欢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