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动态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五四”青年节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青年勇担当,敬老落实处。为深入贯彻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进群众、心系群众,同时激发关爱孤寡老人热情,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汉藏一家亲。湖北大学第四批研究生赴藏支教团于5月4日青年节协同山南市东辉中学二支部党员、七年一班全体少先队员及其教师、龙狮团及热巴鼓舞社团成员前往山南市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将“五四”精神传递到敬老院,让社会特殊群体切身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让支教团成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到敬老院,山南市东辉中学校长刘艳、副校长鲁芳蕾为老人们献上哈达,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山南市东辉中学二支部党员们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创办的西藏自治区第一支女子舞龙队首次对外亮相,舞龙表演气势磅礴、动作优美;活灵活现的舞狮和婀娜多姿的热巴舞,引来老人们的阵阵欢呼,全场掌声不断,老人们随着舞蹈节拍一起载歌载舞。最后,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成员为老人们献上歌曲《相亲相爱》,充分展现出了研究生赴藏支教团的青春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文艺表演让敬老院老人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感受到了汉藏文化的交流、交融。 湖北大学第四批研究生赴藏支教团党小组组长李少康在表演结束后带领山南市东辉中学学生和支教团成员认真清扫敬老院的每个角落,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最后的“时光定格,义务照相”将志愿活动推向了高潮。支教团在为每一位老人义务拍摄照片,并现场免费冲洗照片盖章赠予老人,为老人留下珍贵而美好的瞬间。老人们围着支教团成员,举着刚刚冲印出来自己的照片,有的笑颜如花,不断向身边的老人分享;有的泪眼婆娑,不断向支教团成员们表示感谢;还有的翘首以盼,等待着自己的照片新鲜出炉。敬老院工作人员罗真向支教团成员介绍道:“因为这里的老人数量比较少,所以很多时候没有特别的为他们做记录,很感谢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的老师们为这些老人留下珍贵的记忆。” “为老人们拍照不在于照片拍得有多好,而是记录瞬间,记录温暖。对老人们而言,高兴的或许不是照相这件事情,而是有人记得他们、关注他们、关怀他们,这对促进汉藏一家亲、宣传尊老敬老、推动支教团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着巨大的作用。”支教团队长季成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让研究生赴藏支教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五四”青年节的意义,体会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和激发青年的感恩精神和担当奉献精神”,山南市东辉中学校长刘艳说道,“同时也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孤寡老年人群体的更多关注。”

怀敬老之心,做奋进青年。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尊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深深扎根于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成员和山南市东辉中学学子的心中,同时也将“五四”精神深深的烙印在支教团的身上,不断激励着湖北大学研究生赴藏支教团不断进取,不断用实际行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小爱之举,暖夕阳之寂,让温暖化为力量,让青年担负责任,让爱传承蔓延。(通讯员:李少康 季成 季成)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