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人物风采

网站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黄邦全教授获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发布时间:2017-04-2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作者:统战部 编辑:刘曦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19

2016年5月,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我校民进主委黄邦全被授予“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本年度获此荣誉的湖北高校民进会员仅有三位。在本次会议上,黄邦全教授就参政议政的“说”和“做”提出的四个关键词“良知、勇气、专业、策略”,被分组讨论采纳并在大会交流。

黄邦全.JPG

上图左一为黄邦全教授

黄邦全现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植物种质资源创新国际合作基地、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种质资源创新团队负责人,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作为中方主持人参加欧盟第7框架项目。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2011年担任民进湖大委员会主委,团结带领我校民进会员主动服务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组织建设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撰写的“我国应立即实行育种专家保护工程”被省政协、民进中央和全国政协采用,获评民进湖北省委会2012年十佳信息;撰写的“关于应对跨国种业公司在华扩张,促进种业安全发展的提案”作为全国政协提案,获民进中央2013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撰写的“关于利用非食用作物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建议”分别被省委统战部、省政协、民进中央、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和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用,在2014年的两会期间作为全国政协提案,专送农业部长和国土资源部长。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