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四五”

 

学校民盟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5月14日,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一行30名盟员在主委张海谋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新四军第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武汉市黄陂区姚家山,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姚家山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盟员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司政大礼堂、参谋部、政治部、边区印刷厂、医务室等红色旧址以及新四军第五师史迹陈列馆。通过了解新五师的革命历程以及李先念同志的丰功伟绩,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中国近代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深刻理解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文学院退休盟员许平辛的父亲许子威同志,是和李先念、郑位三、陈少敏等并肩作战的新五师领导人之一。许老师之前没有到过姚家山,当她在陈列馆意外地发现了父亲的雕像和生平介绍后非常高兴,对学校民盟委员会组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连声感谢。

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是深化统一战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的核心内容。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民盟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盟员的“四个意识”,在下午举行的学习讨论会上,与会盟员对此次学习教育活动高度认可,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