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四五”

 

刘川鄂教授被聘任为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

发布时间:2017-08-0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7月21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鄂政任【2017】147号),聘任我校刘川鄂教授为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

根据《湖北省政府参事工作办法》有关规定,省人民政府参事由省长聘任,由在相关领域有较深造诣,有较强的综合研究和政策咨询能力的专家学者担任。省人民政府参事工作职责主要是:围绕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反映社情民意;对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参与研究,提供咨询意见;对省政府的工作和重大决策执行情况通过提出意见、建议、批评和督促办理等方式进行监督;对有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其他重要文件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省人民政府参事拥有书记、省长建议直通车,省委省政府重大问题咨询、决策、监督,受邀列席“两会”等权力义务。

刘川鄂,无党派人士,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著名中青年文学评论家、文化学者,湖北大学文学院院长、二级教授,是湖北大学“十三五”省级重点学科群“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的负责人、湖北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主任、湖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的社会兼职有: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闻一多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刘川鄂长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当代湖北文艺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已出版《中国自由主义文学论稿》、《张爱玲传》、《池莉论》、《世纪转型期的湖北诗歌研究》、《湖北文学通史.当代卷》、《从现代到当代》等十余部学术著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学评论》等报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三百多篇,先后获得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湖北省社科成果三等奖、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湖北文学奖”、“屈原文艺奖”等奖励十余次。

在政府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方面,刘川鄂教授主要致力于当代湖北文艺创作、湖北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咨询与研究。参与修改湖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主题报告,近年来对湖北文学事业的发展,推进湖北的文化交流,发展湖北文化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