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四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欧美同学会成员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和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2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统一战线成员政治思想引领,推进留学归国人员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民意,深刻感受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针对学院93名职工中67人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实际情况,11月24--25日组织部分欧美同学会成员赴革命老区安陆市赵棚镇开展走访慰问和农村产业发展调研,并在赵棚镇抗日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为保证活动效果,让精准扶贫落在实处,筹措资金壹万元用于资助赵棚镇十户贫困户,并在走访慰问期间由学院留学归国人员亲自送到贫困户手中。尽管钱数不多,但表达了留学归国人员积极支持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态度。在叶寨村1组秦秋红的家中,欧美同学会成员看望因病致贫的家庭成员,鼓励他们积极战胜病魔,尽快融入当地党委和政府实施的精准扶贫项目,实现早日脱贫。

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的陪同下,欧美同学会一行参观考察了赵棚镇“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和甸园精准扶贫种植基地,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农村产业发展调研。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曾留学美国的徐祖顺教授感慨道:“看了示范点,切实感受到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高了,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概括非常准确,也是我们应该努力的方向。”

undefined

活动期间,学院欧美同学会成员还参观了由李先念亲自题写碑名的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和新四军革命遗址,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