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知识进校园

 

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座谈——“话统战助成长 同心同行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06-2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6月15日,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统战知识进校园活动”之师生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挂职)、宁夏师范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海龙以“善于发现、勇于实践、追求梦想”为主题与学生党员骨干共话统战,助力学生成长。

王海龙部长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寄语在座学生党员骨干,鼓励大家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努力做‘有梦’青年的表率”“要悟一套有效的方法,努力做‘有为’青年的表率”“要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努力做‘有心’青年的表率”。他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广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注重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尊重少数民族风俗饮食生活习惯等,在平时的生活中,在一件件小事上,将统战知识传播出去,将统战工作落到实处。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党员骨干积极与王部长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想。来自13级历史系党支部书记吕荣昌说到,通过共话统战交流座谈,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明确了责任,统战知识还应该在校内得到更大的普及,建议学院还可以通过举办统战知识竞赛、放映统战知识相关影片等形式来实现。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历史文化学院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及“统战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获得了学院教师和学生的一致点赞。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