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知识进校园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6-12-0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2月2号晚7点历史文化学院在三号报告厅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易振龙教授做了“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和实践”为主题的讲话。

易教授首先解释什么是统一战线,教授指出这是不同的社会政治力量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为了实现一定的共同目标,在某些共同利益的基础上组成的政治联盟。简要地说,统一战线就是一定社会政治力量的联合。然后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工作范围和对象。

其次,从理论认识和历史实践等方面介绍了为什么要加强统一战线工作。这是革命导师和领袖的理论总结。诉说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及新中国成立后的统一战线。

现在,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成就和机遇前所未有,但问题与挑战也相应而出,而我们既要把握机遇也要迎接挑战。在现代社会,统战理论应和实践相结合。

在课后,同学们表示,听完易教授的课后,受益匪浅。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团结各民族同学,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奉献。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