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要闻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3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0月3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来校调研,与湖北大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我校党委书记尚钢、党委副书记侯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新疆教育厅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尚钢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他说,学校当前正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坚持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政治引领,努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服务保障,积极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加强重点管理,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省委统战部关心指导下,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已经形成,今后还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从坚持抓思想认识、抓队伍建设、抓思想教育、抓严格管理、抓困难帮扶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校内民族团结、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等“五抓三促”工作做法,汇报了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新疆教育厅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在湖北大学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182D1

尔肯江·吐拉洪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关切询问新疆籍老师和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他对湖大不忘教育初心,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表示肯定,对学校近年来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他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表率,在大是大非面前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新疆正面形象的代言人,展示新疆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要有理想担当,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大业中,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意识,增强大学学习生活集体意识,主动参与社团活动,加强与各族同学的交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知识和力量;要常怀感恩之心,全身心投入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来做一名奋发有为、阳光向上、回馈社会、报效祖国的青年。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是做好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肩负着维护民族团结,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崇高使命。要加强教育引导,当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上的引导员、学业上的辅导员和生活上的服务员,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他强调,学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有教无类,把各民族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教育管理、支持保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让学生在学校健康成长,成为国家、社会和新疆各项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座谈期间,尔肯江·吐拉洪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校史馆,查阅了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相关资料。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