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要闻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湖北大学农工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就在庚子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国,一场规模浩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神州大地打响,武汉作为这场战役的主战场,农工党作为一个以医疗卫生为主体界别的党派,全体党员在这场与新冠病毒殊死抗争中,不忘医者仁心的初衷,坚守救死扶伤的使命,用生命和汗水书写了一篇篇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为社区慢性病患者送药

仔细摸排“四类人员”

社区值班提供医疗健康咨询

湖北大学位于武汉的中心地带,疫情防控的任务尤其严峻,农工党湖北大学支部的农工党员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校医院的党员在湖北大学校园、社区的疾病救治及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无惧危险,冲锋在前,其他党员也积极投身到校园值班及社区服务之中,体现了作为一名农工党员的责任担当。

农工党湖北大学支部副主委、校医院院长曾祥英作为一名老党员,疫情发生时在美国照料刚生产的女儿和出生的小外孙,完全有理由置身事外,可她舍小家为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历经40余小时的艰辛之旅辗转回国,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湖北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曾祥英同志的带领下,医院成立了由共产党员、农工党员联合组成的抗疫党员突击队——“白衣战队”,以保障医院、校园、社区的急、难、重工作的落实完成。虽然医院条件有限,可党员们在尽可能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因陋就简,在校医院组织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坚持在医院24小时值班,追踪疫情信息,接听救急电话,给需要帮助的患者送医送药,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整个疫情期间,校医院农工党员全部加入防控社区网格医生护士团队,协助社区开展网上问诊,健康宣教,“四类人员”摸排及分类管理。在武汉医疗资源极其紧张,湖北大学自身疫情最为严峻之际,以曾祥英为代表的农工党员配合学校防疫防控指挥部积极摸排“四类人员”,24小时给患者进行居家隔离指导,提供心理健康支持,并想方设法为他们寻找治疗床位,协助患者就医转院,并在痊愈出院以后,指导后续的持续隔离。为此,多位新冠肺炎患者在得到妥善救治及康复之后向农工党员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社区不仅仅有新冠肺炎及疑似患者需要照顾,也有很多慢性病及其他急诊患者需要帮助。自湖北大学校园及各小区封闭管理以来,校医院将原来的来院取药模式调整为慢病患者提前与网格医生预约取药的方式,医院组织人员统一送药上门。在此项工作中,农工党员肖曼丽、桂莹、刘晓菊、唐君、刘琼、王翠英作为网格医生下沉社区及校园,承担起维护留校学生、社区居民、值班干群的健康责任。党员们或网上咨询问诊、或送药上门、或指导就医,甚至为社区居民寻找可行的网上购药途径,尽可能解决广大慢病患者的用药问题及突发健康问题,以踏实的行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而持续的好评。

除校医院在职在校农工党员外,吕植香、肖远霞、余东升、牛琳等一些退休及困在外地的医护党员也积极参加当地社区、门栋的防疫防控工作,为社区及周边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及卫生服务。

其他非医护的农工党员同样表现出高度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肖建军、王小平、丁美华、王艳明等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学校值班、社区志愿服务,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购物送菜,年近八旬的老党员余克庆也不甘落后,力所能及地参加社区及门栋的志愿及服务工作,体现了一个老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奉献精神。

一些身体状况不佳的离退休老党员,虽然不能亲自投入到防疫防控的工作中,但也能认真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遵守防疫纪律安居家中,不给防疫工作增加负担,积极维护防疫工作的成果。

虽然武汉疫情已经完全得到控制,湖北大学校园及社区防疫工作也已完全向好,但湖北大学农工党员、尤其是校医院的党员同志们依然保持高度的警惕,思想上没有松懈,行动上保持待命,以期整个防疫工作取得最后的胜利。

一场大疫,让农工党湖北大学支部的全体党员得到了一次从灵魂到肉体的洗礼,也让这个小小的集体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