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知识进校园

 

统战知识进校园之统战知识竞赛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12-0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2月7日,由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统战知识进校园之统战知识竞赛决赛,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8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达,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灿出席本次活动。

IMG_9728.JPG

此次比赛旨在全校师生中营造学习统战知识、了解统战政策的良好氛围,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初赛和复赛选拔,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七个学院的八支代表队从43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

经过决赛“个体必答题”、“团体必答题”前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历史文化学院15级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和文学院代表队顺利进入最后的“风险夺冠题”环节。最后,来自历史文化学院15级代表队的选手陈清文连连抢答,十道抢答题他答对了六次,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和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他的精彩表现也为历史文化学院最终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对统战知识就比较感兴趣,平时就很注意相关知识的收集和积累,另外自己参加过很多这样类似的知识比赛,积累了一定的比赛经验,这些都为自己在最后决赛环节的表现奠定了基础。”陈清文在赛后说道。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是学校今年统战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作为省委统战部确定的统战知识进高校试点院校,学校党委将统战知识进校园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以“普及统战知识、凝聚人心才智、助推和谐发展”为主题的统战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师生中宣传普及统一战线基本知识,把统战政策知识的宣传学习贯穿到课堂教学及课外活动之中,不断提高师生统战意识,积极推进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