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知识进校园

 

学校举办统战委员教育培训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017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统战部按照学校党委统战教育培训有关工作安排,邀请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来校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与统战思维创新”的理论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长侯勇,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和有关统战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王磊全面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理论体系,分析了统战政策体系政党、阶层、政商、民族宗教、海内外同盟五大关系的内在联系,强调了新时期统战工作基本原则。针对传统统战工作方式在互联网时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王磊提出将互联网平等、参与、分享的理念充分融入统战工作中去,借鉴采用互联网思维开展新时期统战工作,积极推动统一战线由利益共同体向价值共同体、由动态博弈向静态建构的转型,更接地气地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创新和发展新时期统战工作方式方法。

本次报告会是学校党委2017年统战主体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提升学校统战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为学校统战工作队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理论储备。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