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要闻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赴尧治河村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3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7月11日,按照党委有关工作安排,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成员一行16人,赴襄阳市保康县尧治河村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 ,在尧治河教育培训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重走大坝路,感受“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艰难创业经历。在创业园、马面河大坝、绿色发展示范园等现场教学点,大家被“要苦先苦党员,要死先死干部”的铮铮誓言所震撼,被“党员能吃苦、党员能吃亏、党员能奉献”的尧治河精神所激励。

在相继参观了农耕文化博物馆、磷矿博物馆、村委会等后,大家在尧治河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观看尧治河专题片,认真听取了村党委龚主任对尧治河村发展历程、乡村振兴、发展措施、远景展望、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的详细介绍。她以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尧治河村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用30年的时间,把山区建成景区,把矿区建成景区,把小区建成景区,最终将尧治河建设成为美丽富饶、幸福自信的“高山明珠”。尧治河自力更生、团结奋进、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实干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与鼓舞。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增进了交流、凝聚了智慧、扩大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总结和借鉴尧治河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更自觉地履职尽责,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务实为民之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