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要闻

 

民建湖大支部赴红安革命老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按照民建湖北省委“省直基层组织要充分贯彻和落实中共中央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民建湖大支部在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于2019年7月5日上午赴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红安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因诞生233位革命将军而被称为将军县。参加教育活动的全体成员以饱满的精神,冒着炎炎烈日,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董必武纪念馆、革命纪念墙等场馆,一张张感人的老照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把大家带回那段枪林弹雨、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让大家了解了红安,了解了红安英烈,了解了红安精神,了解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历程。通过“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 这首流传于当地的民谣,深刻认识了红安人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参观过程中,全体成员重温了红色政权的诞生过程,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险象环生、困难重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到,革命先烈之所以浴血奋战,视死如归,是因为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追求,坚信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是正义的事业,必定能取得最终成功。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缅怀先烈只有感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真正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活动最后,支部主委李可可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坚持把党的利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政党,也是敢于在广大人民的监督下不断反思和改正的政党,更是赢得了人民支持、也能带领国家走向富强的政党。我们应该像共产党员一样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建设高水平综合大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