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动态

网站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盟张海谋教授在武汉市“两会”作联组讨论发言

发布时间:2024-01-2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月20日,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建言、积极献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元程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武汉市委会主委彭富春主持。民盟武汉市委会主委舒晓刚,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刘冬参加。会场气氛热烈,18位委员结合各自专业特长提出意见建议。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武汉市政协常委、民盟武汉市副主委张海谋代表民盟届别发言,题目是《抢抓生物经济发展机遇,尽早培育和壮大我市生物智造产业》,针对我市生物智造领域缺乏产业顶层设计、合成生物产业规模较小、复合型领军人才匮乏等问题,提出四点建议:抢抓历史机遇,尽早出台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弯道超越,打造合成生物学2.0版;促进人才集聚,强化产学研协同共进;加强风险管控,构建可持续发展模式。该建议得到与会领导的积极响应。

据悉,“两会”期间张海谋教授还提交了提案《关于建立脑疾病家犬模型平台及其转化医学基地的建议》。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