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统战要闻

 

校党委统战部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9-10-0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主办,历史文化学院、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承办的《保卫大武汉的100个瞬间》图片展于9月29日-10月7日在学校图书馆前的求索广场展出。

共赴国难

热血救亡

国际援助

鏖战华中

本次展览以武汉抗战为历史背景,分为“共赴国难”“热血救亡”“国际援助”“鏖战华中”四个部分来讲述战争背后可歌可泣的故事,共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遴选出100张珍贵图片展出,旨在用画面追忆辉煌历史,以图片述说伟大成就,重温国共两党在武汉同仇敌忾的那段烽火连天的光荣岁月,表达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与决心,彰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党委统战部组织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观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图片,专心致志地聆听讲解,无不感慨战争的激烈和残酷,深深地为先烈们克服万难、抗战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度外的英雄气概所感动。

此次图片展是湖北大学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系列活动之一。为了增强教育效果,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讲解员,分时段在展出现场进行专业解答,有效地激发学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传承和弘扬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关闭

技术维护:yoyo.pqx@gmail.com   Tel:027-88663912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版权所有 2005